泰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乐居视点:楼市重回正轨,“小阳春”将至?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9 09:29:03
摘要
乐居视点:楼市重回正轨,“小阳春”将至?

小编最近拜读了不少楼市新闻热点,其中一篇关于房地产形势的解读深入我心,这是因为身处房地产行业,有许多感同身受的共鸣。6月28日下午,万科举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面对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会上发言,说了这几点很重要的信息:

一、当前楼市市场已经触底;需要一个缓慢长久的恢复期,房产从业者面临不小压力。

二、上半年4月份形势更加严峻,市场成交同比下滑59%,疫情原因,环比下降23%。

三、5月份虽同比下降依然50%多,但环比上升7%,6月份会有更明显的提升。

由此看出,楼市从6月份开始进入持续的高恢复阶段,因为在之前,从国家到地方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楼市有利政策,这对楼市的积极影响可见一斑。而前期因疫情影响,积压的一些潜在购房人群也借助有利政策得到了一定释放,这从6月份泰安楼市的网签成交量明显提升就可窥见一二。对于楼市来说,每年的年中和年底是很重要的时间段,6月份正值年中,也是上半年最后一月,冲刺一把销售业绩对于开发商非常重要,不但对上半年业绩有利,也能为下半年的业绩起到开门红的作用,可谓是承上启下。

从短期看,楼市已经触底,但从长远看,楼市的持续恢复已然不可阻挡 ;但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购房人群收入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这需要一个过渡期来恢复购房信心;观察6月泰安楼市,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两周有不错的成交量,这得益于政策的凑效,使得一部分人群重新关注楼市,但从第3周又有较明显的回落,小编认为,政策虽有利购房群体,但依然是“治标不治本”。前面提到,购房人群的收入下降,对购房信心不足才是阻碍楼市持续热度的关键;2021年开始法拍房创历史记录,断供风险增加是当前购房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心病还须心药医,百姓兜里缺钱,收入不稳定了,这需要一个时间重振经济。

展望2022下半年,小编认为,楼市政策已经成熟,经济持续恢复发展,购房基础条件已经具备,一部分刚需人群可根据对住房需求迫切度选择上车,此外,如经济层面存在问题的人群,也可以积攒资金延迟购房;购房人群的需求当稳定释放时,楼市“小阳春”将回归。

标签: 楼市 政策 购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