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乐居视点:美国房价创历史新高背景下,中国房价未来如葱?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3 10:56:48
摘要
乐居视点:美国房价创历史新高背景下,中国房价未来如葱?

大家都清楚,这两年多世界不太平,疫情影响可说是让人印象深刻。据小编翻阅近期楼市相关热点,这引发一连串联想。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5月份成屋销售同比下降3.4%,至年化541万户,跌至两年新低;房价中位数则同比上涨14.8%,达到了40.76万美元,为首次突破40万美元;房屋库存同比下降4.1%。从价格分布来看,25万-50万美元的价格区间占上个月售出房屋的42.0%,50万-75万美元的部分占19.3%。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报告指出,成屋销售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房地产市场仍然相当火爆。由于供应仍然相对较低,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那么美国楼市销售量下降了,价格却上涨了?这符合逻辑吗?要清楚市场存在的供需关系,当供应减少,商品价格势必抬高;疫情停工滞工虽说是供应减少的一个原因,但国民对买房热情存在一定下滑趋势,能够维持美国楼市依然相对火爆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在疫情肆虐,经济GDP持续萎缩的情况下,美国依然将2022年的国防预算提升至7530亿美元,这比2021财年的国防预算增加了1.7%,经常关注军事热点的朋友知道,美国的国防预算可谓是连年增高;这还是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

美国经济不振,惹得百姓怨声载道,美国两党派于内忙于口舌之战,于外又四处煽风点火,制造争端,所以受害的永远是美国老百姓,工厂停滞生产,国民失业率大幅上升;经济不振,物价膨胀,老百姓缺乏购买力,那怎么办?美国一直以来都是直接靠印钞票维持国民购买力来提振经济;当物价上涨,就造成了国民购买力的下降,1美元在以前可以买1个汉堡,而现在美国政府通过印刷钞票发放给国民,2美元只能买1个汉堡,所以这就是货币贬值了,这将直接影响到各行各业,所以我们看到美国的房价是涨了吗?其实不然,这只不过是通货膨胀造成的,印钞票只能解燃眉之急,从长期看只会让通货膨胀愈演愈烈,物价上涨代表着购买力下降,而印钞票来提升购买力的做法无异于七伤拳,最后来个反噬效果。

由美国通货膨胀引发房价上涨思考,中国未来房价是否健康稳定?大家仔细想下,其实通货膨胀一直存在的,以百姓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来说,这两年物价很明显比前几年又有所上涨,虽然我们的工资也会上涨,但有时真的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这时或许有人会反驳,也不是所有商品都会涨呢,举个例子,近一两年,房价就下跌了不是?

如果我们以某个短暂周期来看,房价确实降了,但从宏观来看,房价只是从相对低的价格连续几年涨到了高价,又从高价回落到了接近低价的状态;简单的例子,1个苹果1块钱,后来涨到了2块钱,又从2块钱降到了1.8元钱,那么,1元的苹果对比1.8元的苹果,是涨了还是跌了?

同样,放到当前楼市,这个理论也是成立的,2016年开始房价就有疯涨趋势。回顾过去五六年中国城市化进程达到巅峰,大量的进城人口对住房的热情也达顶点。所以我们就看到了房价1个月1个价层层递增的现象,早先,还有一些观望党认为,房价涨了,只是一时涨势,等价格稳定回落再考虑买房;但有部分人已有先见之明,预测到房价涨起来会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抢得先机。等很多人回过神来,发现仅仅两年时间房价已经从几千一平甚至翻了翻,这时候悔之晚矣,而这段时间房价是呈快速上涨趋势的阶段。

在这个万物上涨的时代,房价的“下跌”绝不能以简单的思维去看待,要知道楼房也是用水泥、钢筋棍凝土等材料建造的,难道材料永远保持原价?我国目前经济稳定发展,通货膨胀率控制良好,在可预见的很长时间,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由于,人口出生率持续下降,大家都住房的需求也在持续收窄,可以预测到,未来房价在此基础上还会进一步放松,但房地产作为当前国家支柱型经济产业,平稳软着陆是未来既定方针。同时,大家不要忽略通货膨胀对房价的“下跌”带来的抵消作用,如再看到类似“未来房价如葱”等新闻,大可一笑了之,未来,人人有房住是大有可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