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2023年购房建议:小户型和大户型怎么选?看完后您就明白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9 14:33:58
摘要
2023年购房建议:小户型和大户型怎么选?看完后您就明白了!

    

 2023年买房是选择小户型还是大户型好?对于这个问题,很多购房者众说纷纭。有人说小户型好,总价低,合理的空间可以避免浪费;也有人说大户型好,因为居住空间大,住起来更舒适,尤其是拥有一栋大房子,能够体现主人的社会地位。

     其实,无论选择小户型还是大户型,都是个人意志的体现,这要结合多个因素去考虑,没有对与错之分。如果您是刚步入社会的萌新,选择经济实用的小户型可以避免过高的供房压力;如果您是在社会摸爬滚打多年的成功人士,那么选择一个大户型是非常明智的决定。

如何定义小户型和大户型?

     从字面理解,小户型的面积突出“小”字,纵观中国楼市20年发展,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提高,小户型的“尺寸”也是在不断演变。

     20年前你家里的80平米二室二厅的房子就属于大户型,环顾四周邻居大多住的都是六七十平方的房子。

     10年前你还在住80平米的老房子,而很多人已经购置了90平、100平的新房,这时候你的房子就属于小户型。

     如今,你终于置换了一套120㎡的三室房,那么就是住上大户型了吗?我看未必,因为现在市面上出现了更多的130-200㎡的改善户型,按照现在的标准看,您的房子也算是小户型。

     我们都知道日本这个国家,国土比较小,三分之二都是无法利用的山地,所以在日本寸土寸金,加上日本人口比较多,所以日本很多地方的城市规划不允许建造太大的户型,所以很多老百姓住的都是六七十平的房子。

     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情况又不一样了,因为美国国土足够大,可利用土地多,足够承载3亿多的人口,所以很多美国家庭住的都是二三百平的房子。这么大的房子如果放在我们国家,就是别墅级别了。

     综上所述,户型大小的定义一直在演变,和一个国家的人口规模、土地供应有着密切的联系。

小户型和大户型应该怎么选?

     如果家庭成员较少,例如夫妻和一个子女,那么可以选择三居室的户型,足以满足家庭成员的居住需求。另外,如果有老人或者有需要照顾的小孩,最好选择一些带有独立卫生间的主卧室,方便起居和私人空间的分配。

     华新时代公园,建面约117㎡三室两厅两卫的小户型,起价约7360元每平,总价约86万,是一款面向刚需的户型,非常适合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或三口之家。

    如果家里有老人,首先肯定要选择面积稍大的房子了,这里想说的是,如果家里既有老人又有小孩的话,最好能够选择双卫生间的户型。大家都知道,一天之中早上的一个小时是最忙的,排队上厕所的烦恼时间长了也会很影响一天的心情,选择双卫户型的话能够有效的避免这个麻烦。

     华新时代公园,建面约157㎡三室两厅两卫的大户型,起价约7360元每平,总价约115万,这是一款偏改善的户型,让生活从此不再拥挤。

     选择一款大户型,其价值不仅在于有形、环境、品质,更在于无形的层峰人物的生活圈层和社交圈层。一款大户型,不仅能享受到优质的居住体验,也能实现圈层和财富的进阶。而这些,在华新时代公园,全部都能实现。

     华新时代公园,建面约171㎡四室两厅三卫的大户型,起价约7360元每平,总价约126万,这是一款改善级户型,奢阔的空间满足家庭、朋友之间聚会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