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洋房VS高层,差距不仅仅是层高~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6 09:54:57
摘要
洋房VS高层,差的不仅仅是层高~

泰安的住房市场有两类主流住宅,高层住宅和多层洋房,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通常会在这两类住宅中考虑,虽然都是房子,其居住体验和价值却大不相同。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洋房和过去的老房子有一定相似性,它们都属于多层住宅,不过从居住体验来看,两者天壤之别。比如洋房的容积率很低,园区内的绿化率也非常高,现在的洋房都带电梯,一般是一梯两户;反观以前的老房子都不带电梯,小区内规划毫无章法,绿化也很少。

在泰安,普通老百姓买房受制于经济会优先选择高层住宅,资金富裕同时对居住体验要求较高的改善置业者会选择洋房这类高端住宅,在改善客群眼里,洋房不光是居住体验还是未来增值潜力都是要远大于高层住宅的,那么,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一、洋房比高层增值潜力大

买房就是买地段,这是一个硬性指标,好地段不仅关乎到您的上班通勤时间,还与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好地段一定有便捷的交通,优质的配套资源,所以好地段的房子价格都是比较贵的。

不过同一地段的房子,价值也有不同,例如洋房与高层,即便前后挨着,房价也不一样,这是房屋属性决定的,就像黄金和铜,虽然外表看起来比较像,但是价值无从比较;所以说,在未来房屋增值的时候,洋房的价值要比高层住宅潜力更大。

二、洋房的公摊面积更低

买房时,公摊面积是一个绕不开的问题,我们知道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比洋房大,这是购房者的一个痛点,考虑到洋房的高得房率,很多人也会更加倾向于洋房。

影响公摊面积的因素一共有两个:一个是有无电梯以及电梯的数量,另一个是楼栋的高度。有电梯的公摊面积比没有电梯的公摊面积更大,并且电梯的数量越多,公摊面积就越大。另外楼栋的高度对公摊面积的影响也很大,楼栋的高度越高,住房的公摊面积就越大。

通常情况下洋房的公摊在15%左右,而高层住宅的公摊在25%左右,也就是说同样购买100平米的洋房和高层住宅,洋房的套内面积有85平米,而高层的套内面积只有75平米。

三、居住体验不一样

如果和过去的老房子相比,不管是高层住宅还是洋房,在居住体验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不管是小区的容积率、绿化率还是住房内部的建筑材料和户型设计,现在的住房都远远领先于过去的老房子。

不过如果高层住宅和洋房相比的话,高层住宅还是比不上洋房,基本上算是洋房的低配版。从居住密度方面来说,洋房的楼层比较低,楼间距也比较大,居住密度非常低;而高层住宅因为楼层很高,容积率也很高,居住密度会非常高。另外洋房的定位是中高端住宅,物业服务水平也比高层住宅高很多,绿化率以及小区内的设施也会比高层住宅好很多。总而言之,居住体验方面,高层住宅和洋房还是没法比的。

四、未来的发展潜力

现在网络上讨论的比较激烈的就是高层住宅的老化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高层住宅都会慢慢老化。很多设备设施的老化会严重影响高层住宅的居住体验,并且这些设施设备的老化同时还会增加高层住宅的居住成本,因为设施老化之后,业主就要拿出一定的资金来维修,设备的老化程度越厉害,维修的频率就越高,居住成本也就越高。

有人可能会疑问,高层住宅可能会发生老化,难道洋房就不会发生老化吗?事实上洋房也会发生老化,不过对业主的影响相对比较小,一方面洋房老化速度比较慢,因为高层住宅住户比较多,楼层也比较高,楼栋内的设备负荷更大,老化速度会更快;另一方面洋房老化对居住体验影响并不大,就比如电梯的老化,电梯故障之后高层住宅无法上下楼,但是洋房楼层不高,即使走楼梯也可以。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高层住宅因为居住密度比较大,拆迁成本过高,开发商可能不愿意拆迁高层住宅,高层住宅可能会面临拆迁难的问题,而洋房完全就没有这方面的担心。

结合以上4个方面的分析,高层住宅的优势在于价格比较便宜,当然居住体验也不错,可以满足普通人基本居住需求;而洋房属于中高端改善型住房,居住体验非常好,长期的发展潜力也优于高层住宅。

如果您是改善客群,近期又有置业计划,不妨从现在开始考虑购置一套具有发展潜力的洋房。在泰安,不缺优质的洋房产品,位于泰安市岱宗大街与花园路交汇处的墅质洋房小区—圣源国郡,就是高端改善置业的不二选择。

圣源国郡位于泰城东部核心板块,这里背靠泰山,环境优美,周边高端小区林立,坐拥优质配套资源;项目周边教育氛围浓郁,东岳小学+东岳中学为孩子的茁壮成长提供人生护航。

项目主打新中式墅质电梯洋房,端庄大气,采用一流建材标准,由知名建筑大师匠心设计,打造泰山脚下典藏宽景人居大宅。

圣源国郡建面约89-145㎡精品户型,低公摊,高采光,户型灵动多变,一楼带庭院、顶层复式设计;充分发挥个人想象力,灵活设计理想中的家。

户型鉴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